”愛依can”小乖滴分離焦慮

2007033010:26

小乖 一隻從出生就特別調皮 特別的讓我一眼就指定想要留下她
或許 這就是孽緣吧! 又或許 她真的是我上輩子的冤親債主之一吧!!!
她 讓我很束手無策  說她聰明 她又算挺聰明的 但是 怎就是不學乖呢?!
錯事 是名知故犯 常常把我惹火到 真的想起這個壞念頭-帶她去安樂死算了!!!!氣死我

小乖 四歲了 今年的12/26號 就滿五歲了  好快的日子
記得 在小橘跟果醬在沒人發現而突然有了性關係下 生下了六隻狗寶寶 
我記得 當初 我還幫狗狗們取名字呢!! 最大隻長的憨又老實的就叫憨仔
小乖我記得當初是叫她 小房子! 因為 她接近屁股的花紋像到果醬 但是果醬是一顆星星 
小乖則是放大版不完整的星星變成了一間小房子似的 還有一隻小自閉 她超級乖巧
當我嘴巴發出ㄉ一ㄚ\ㄉ一ㄚ\聲全部都會飛奔而來而且跟隨著我她不跟兄弟姊妹們一樣飛奔而來
反而是坐在旁邊 靜靜的看著我 她也是我很想留下的狗寶之一 但是 我沒能力負擔那麼多狗狗
還有一隻小男生 長的古靈精怪的 可是 卻是6隻狗寶裡面長的最帥氣的一隻....
疑~  我不是在說小乖嗎?! 怎變成在回憶當初六隻小米寶剛出生時留在我心裡的點點滴滴了?!
呵 我好似特別容易回憶 聽說 回憶是老人的專利  我是不是老了ㄚ?! a害唷~~~~

小乖 會很多把戲 握手 臥倒 站起來 後退 躍上拋接食物(幾乎百發百中!) 
最厲害的是 她竟然會開門 沒人教她 她自己學會的! 這隻狗怎麼那麼的”像人”
四年來 小乖許許多多的壞毛病 都一一的改善了 最無法改善的就是 她黏我的毛病
她怕陌生人的毛病 只要我一出門 她就是吵著要跟著我 把她關進籠子 或是綁起來
她就開始死命的叫 叫到滿地都是口水! 叫到嗓子啞了 還是繼續叫 一開始 她總是站著叫
不管叫幾個小時 她總是站立在那邊 一直叫 一直叫 一直叫 叫到所有人受不了 
邊叫邊故意便便 尿尿給妳看 讓妳知道 她 很 生 氣 非 常 的 生 氣!!!
不論我用什麼方法  她就是不改! 看狗狗教育的書上總是有一句話
”沒有教不會的狗 只有不會教的主人” 試過了所有書上 電視上 狗友親生體驗上的方法
冷戰! 一叫就發生怒吼嚇阻她! 買治療系玩具! hc帶! 一個月一萬學費的狗學校... 等等 
只差沒買吠叫電擊項圈了!! 還是改不掉 她想黏著我出門而吠叫 而搗蛋!
漸漸的 站立的叫她太累了 所以 她改以很優雅的趴臥在她那軟軟綿綿的大睡墊上用力的吠叫
真的是  會把我氣死的一隻”人犬” 她是不是被某個人類的靈魂附身在ㄚ?!
要不然   怎麼會 那麼的”人性化” 簡直就像是 他們米格魯界最有名的那隻卡通狗”史奴奴”一樣

隨著我嫁到鄭家  小乖也跟著我一起回到 她當初誕生的家 漸漸的會學會跟其它狗狗相處
雖然 她只限定跟lulu比較要好 加上散步時 常會遇到社區內的鄰居所養的狗狗們
小乖也會想要過去跟它們打打招呼   但是  詭異的個性還是存在 靠近人家後就保持距離!
小乖  你真的是  怪狗一隻  而且 取名叫小乖 一點都不乖 這是大家給妳的評價!!!!
當我必須要出門買菜時  她的分離焦慮症又表現的一覽無遺! 
氣的我常常抓著她去看惡意性的便尿罵她!!! 告訴她  不可以!!!!!!! 甚至彈她的鼻
打她的屁股 我想 每天固定大約中午時間  我們社區就會響起我罵小乖的怒吼聲吧 唉~
形象全無 對小乖 更是有許多的無奈 好幾次 被她氣的哭出來(雖然也有剛嫁來的自我壓力而引發啦)

後來 遇到了畢業屏科獸醫而且已經拿到執照的阿逸 聊起我的狗狗煩惱 
阿逸提議我可以給小乖吃吃抗憂慮症的藥 阿逸很可愛 很細心的跟我講解討論起
藥的特性 還有 會有什麼副作用 對小乖用藥後會產生什麼樣子的反應出現 
需要多久時間才能夠有改善 需要多久時間才能停藥 ..... 等等的問題
雖然  阿逸也說 用藥是最後的辦法 不過 還是盡量的嘗試不要用藥去改掉她的這毛病
阿逸一上線 遇上我一定會問我 今天小乖的狀況如何? 今天表現的如何?
超級無敵關心我的狗狗   我想 這就是友誼吧!! 雖然我們中間有好些年沒有聯絡
但是  那一段一起走過的歲月 讓我們的友誼很堅定 阿逸 謝謝你 還有老話一句
認識你   真好  呵呵  青澀的我們都已經蛻變 當年的青春年少 
好像一轉眼間就被歲月拋到遠遠的後面 當我們長大後回首 我們都能微笑的面對當初輕狂的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