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錯陽差之下再次遊綠光

2011101121:28
 
星期六(8號)回台北時,跟奶奶約定好了
要帶一家子的長輩們出去走走
恰好小姑也放假,可以跟公公借車一起出遊
這樣子兩台車子剛剛好~

討論了一下,為了行動比較沒那麼方便的奶奶
挑選了不少朋友去過都說好的地方 -  "清境花墅" 

回到家時我們夫妻倆還特地上官網去查詢資料
看到那平緩的草地以及還有很多寶妹很愛的遊樂區域
我們還開心著這下子可以不用一直盯著好奇心濃厚的寶妹呢!!


總算到了約定好的日子了!!   因為預計在清境花墅吃飯
所以大家早餐都很斟酌著進食啊!!   
我們大約10點半會合再從龍潭出發前往了清境花墅



一路上有地圖障礙症的我再次的看錯路啦!!!  
好不容易來到了新竹的清境花墅....
興沖沖的準備進門去時,發現那些大型充氣式的遊樂器怎麼還沒打氣啊!!
我心想著該不會我們太早到~   還沒有準備好要營業吧!?!?!
沒想到.........     不是這樣唷!!!!   是因為雙十節(星期一) 有營業
所以順延了.............     我們!!!  我們竟然沒有看到這一個很重要的點
該不會要白跑一趟吧?!?!?    看來應該是的!! 




這時鎮店之寶中的大寶,看到我們上們熱情地出來迎接呢!!

恰好遇上老闆要出門去補貨,於是我們詢問了老闆
我們都跑了一趟了可不可以讓我們參觀一下環境呢~
老闆也沒有說甚麼不方便或是不可以的話語~   就開著卡車出門補貨去了!!
那.......   我們這群主動的人們當然就當成主子允許啦!!!   
真是多謝老闆的大方呢!!    ( 下次我們一定會去光臨的唷!!!  )

趁著老少爺正在努力的找尋應變的出遊目標的我們
就這樣拋下他自顧自的參觀一番了~~  






一入門口的地上畫著跳房子的方格,可愛的小姑奶奶率先教學怎麼跳房子
這對於寶妹可新奇了呢!!   看她跳得多起勁啊!!   我們可愛的老太爺也想大展身手呢!






( 餐廳大門口 )





門口有著一個大大的幸福鐘,不過老闆沒營業我們還大張旗鼓的進門了!!
可不好意思再製造太多紛紛擾擾~   所以我沒就沒有敲敲幸福鐘了~
我們漂亮的老太太,跟花比嬌呢!!    可惜了沒有廣角的鏡頭~  
要不然就可以讓幸福鐘一起跟老太太入鏡了~  

再繼續往前走來到餐廳的大門口,門口旁有個好漂亮的鞦韆椅子!
這真是夢幻阿~~~~     寶妹迫不及待的就坐了上去
趁機捕捉這幾張照片,沒想到效果意外的好呢!!  
對照片要求挺高的老少爺也誇我拍得好呢!!!  ( 真是要開始驕傲了我~  ㄎㄎ )









過沒多久參觀完後,我們還是決定再戰 " 綠。光。森。林 "
那邊的環境對老太太來說,雖然還是有些高低的陡坡
不過老太太可以在餐廳內喝喝咖啡聊聊天或是到戶外區坐著看看風景也不錯!
而且園區不是很大,若是要跑跑跳跳也方便一群長輩們和我們小人兒行動




於是又從清境花墅出發開了30幾公里的路來到了"綠光森林"~
第一件事情當然就是用餐啦!!!   大家都餓壞了呢~
到了綠光的時間大約是 PM 1:15左右
加上今天是平常日所以一人可折抵100元
我們這樣一行人7大1小可以折抵700元呢~~



一進到餐廳,一位綠光的服務先生很親切地問我 " 妳昨天也有來~  對嗎??? "
ㄆ.........   這...........   連忙不好意思地說 :  是的~  ^^  ( 連忙陪上笑臉 )
沒想到這位先生很阿莎力的馬上幫我們安排了一個很棒的位置



大人們忙著點餐,寶妹忙著跟老太爺玩剪刀石頭布,贏的人喝一口水的遊戲
這真是也逗笑了大家了呢~      不是輸的人才喝水的嗎?!  真是顛覆傳統的孩子啊!!







餐點陸陸續續地上來,由於是現點現做的,所以主餐等的時間真是比較久一點點~
套餐的湯品以及麵包和沙拉  , 說到餐點不得不讚美一下綠光的餐點了!!
由於一些因素我和小姑奶奶這段時間是素食時間,綠光的湯品以及麵包就會不一樣
素食的湯品是素食的菇菇湯,超級好喝的!!!   可惜我都喝完最後一滴才記起要拍照... 
麵包是全麥麵包搭配著草莓果醬,雖然不是很特別,不過考得酥酥脆脆的表面
柔軟有彈性的內層夾上草莓醬~   真是簡單的好滋味阿~~~~
一樣的.....   愛吃的我又.......   吃完了才記得要拍照啦!!   (羞)






最先上的是寶妹的兒童餐,超級豐富的呢!!!
有各色蔬菜搭配而成色彩豐富的沙拉~
還有寶妹最喜歡的義大利麵以及看來就很好吃的烤飯糰!
搭配著薯條以及兩種沾醬 ( 番茄醬、水果醬 )
還有甜點紅豆奶酪呢!!!   讓大家都直呼豐富~  真該點這個來吃的~

這時恰好經過的服務員提醒我們,兒童餐只供應12歲以下的小朋友~
呵呵~     長得太大還不能吃捏!!!   看來真該研究研究 青少年餐、中年餐、老人餐.....  




( 老少爺的菲力 )



( 老太太的德國豬腳 )



( 我跟小姑奶奶、大姑奶奶的素食的松露鮮蔬義大利麵 )





老太爺點的是沙朗牛排、小姑點的是....   ( 我太專注著眼前的義大利麵了!! )
所以跟我剛好坐在兩端處的小姑妹妹我就來不及關心了....   妞妞真是對不起捏~~
下次來高雄或是回台北時大嫂再好好的補償妳吼~ 


老少爺說,這塊菲力真是出乎他意料之外的嫩呢!
看似一小塊肉,不過吃完之後卻是心滿意足極了~  非常的有飽足感~

反而爺爺 (老太爺) 的沙朗看來很大一塊肉,不過口感上卻是比較韌的~
雖然老人家咬得動,不過很費勁,而且筋頭好像比較多一些....

吃完後大家討論著餐點時才知道~  
要不然寶妹的爸爸真該跟爺爺交換一下,讓肖年郎好好的勞動他的牙才是啊!!


而我們的松露鮮蔬義大利麵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吃
入口時麵條Q彈有嚼勁,每一口麵都吃的到蔬菜的鮮味
而且蔬菜的份量真的很多很多,就算單點不選擇套餐的方式都可以吃得很飽很飽呢!
而且一點點都不油膩!!!   這讓我非常的訝異與讚嘆~   


老太太的德國脆皮豬腳可是壓軸啊!!!!
一向吃的不多的老太太,可以把大部分的豬腳給吃進肚子裡
就知道有多滿意了吧!!!!  老太太邊吃邊讚美著豬腳的軟嫩呢!!
連她老人家都可以咬得非常的輕鬆~   周邊搭配的甜菜根製的酸菜也超好吃~
豬腳的沾醬也超好吃的,跟外頭一般的黃芥末醬有別~  味道很特別很好很滿意~
( 以上可全是老太太口述出來的呢!!  我一點都沒加減添醋呢~  )


主餐吃完後接下來的就是水果以及甜點和飲料了~
附餐的飲料選擇比較少一些, 咖啡、果汁、紅綠茶 
我們一家三口選擇果汁,真是有點點的小敗筆啊!!  果汁是ㄧ般的濃縮稀釋後的柳橙汁
口感上就是淡淡的果汁~     老太爺和兩位姑奶奶是選擇熱紅茶
( 喝完還可以請服務員幫忙沖熱水唷!!   雖然會比第一次喝得稍微淡一些
   不過茶味還是很濃,不會過於淡覺得無味唷~~  )
不過聽奶奶說: 咖啡不是很好喝!!   苦焦味比較濃不是很合她們的口味
連最後跟奶奶交換的小姑奶奶喝了一口也是這樣的說法~  
所以咖啡跟果汁是今天這一場聚餐中的小小遺憾~~   ( 殘念啊!!!! )




在還沒吃飽喝足之前,寶妹就跟著她的姑姑溜答去了
聽說還跑去餵羊呢!!!  寶妹的姑姑還花了好幾十塊滿足寶妹壓~~~

小姑奶奶跟大姑奶奶姊妹倆結伴走走呼吸大自然的新鮮空氣
而跟在老太爺身邊的我,以為老太爺要一起下去晃一晃
沒想到老太爺怕會連累我,而只在戶外用餐區附近看看風景聊聊天
(  爺爺~~   其實啊!!!   說不定是我連累您耶!!  我可能沒您的健步如飛唷~ )
老少爺跟老太太則是在餐廳內聊了開來了呢!!   


這樣子我們很愉快的度過了午餐以及下午茶的時光~
為了讓公公婆婆有車子可回龍潭,所以我們一直待到下午四點半左右
才從綠光出發往北走


 



寶妹忙著幫大姑奶奶跟小姑奶奶提裙擺~  



( 三位美麗俏佳人~ )    



離去前當然要把握時光好好地留下倩影了~~~    

雖然這一趟沒有去很多的地方,不過看到老人家們滿足的臉
真的很開心~    希望以後能力足夠的話,可以常常帶給她們滿足的回憶




                                      - THE  END -









 


  •   盒子小幫手 於 2011-10-26 09:32 3F
  •  您好:
     
    我們已經將您這篇日記轉貼到「盒子嚴選」,
    將會隨機出現於 nidBox 官網首頁。
     
    若您不希望將這篇日記刊登於「盒子嚴選」,
    請修改日記時,將「同意上 nidBox 官網(隨選或精選日記)」勾勾取消即可。
     
    也期待您繼續和大家分享生活中精彩動人的每一刻~
     
    nidBox 盒子小幫手
  • 版主於 2011-10-26 10:18 回覆
     謝謝小幫手~~    
  •   karen hsu 於 2011-10-25 01:23 2F
  • 你照片拍得真好耶! 特別是寶妹的!! 
    你是用什麼相機? 最近想再買一台說...
  • 版主於 2011-10-25 21:39 回覆
    照片我覺得妳拍得比較好耶!!  
    色調構圖....   都超讚的!!  要跟妳學習呢~   

    我是用gf2 , 不過我家老少爺還在感嘆他的s5比較好呢!!  

  •   chuchu 於 2011-10-24 07:19 1F
  •  老人家其實不太挑地方的,只要帶他們出們都會很歡喜的!
  • 版主於 2011-10-24 12:00 回覆
     他們喜歡的是那一份陪伴感吧~   
    所以就算只是遊遊車河也會覺得很開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