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高雄美食 - 樂樂庵烏龍麵專賣店

2011102901:22
 
回高雄後最常吃的就是外食了!
每天跟寶妹最常聊的話題,除了要去哪消耗精力之外
就是問寶妹 "妳想吃甚麼??"   真是吃到不知道吃啥了~

突然有一天,寶妹突發奇想地說: 我想吃烏龍麵
這....   本來還在傷腦筋要去哪吃烏龍麵的呢!
就這樣靈光一閃,想起了幾年前去吃過的"樂樂庵"

樂樂庵的烏龍麵那Q彈的麵條,讓我至今難忘啊!!
以前吃烏龍麵,就算已經縮短煮的時間了
麵條還是很容易軟爛。樂樂庵真是非常的讓我讚嘆
於是話不多說!!   趕緊騎著車就帶著寶妹前往





去的時間是平常日,竟然客滿到必須要梢待20分鐘
於是跟著寶妹看著玻璃牆上那一幅幅可愛的圖畫
聽說~   這可是樂樂庵老闆的Q版畫像呢!! 
每一幅可愛的插畫都跟海鮮少不了關係~  


總算等到我們入座了~  拿起菜單真不知該怎麼做選擇呢~
種類樣式多到不行!!  上回跟小妹吃的是冰鎮烏龍麵
那這一回就改吃熱的好了!!   看看這麵條是否可以
如同以往那樣Q彈好吃,決定了冷熱問題之後
就是決定口味啦!!    看了看就選最簡單的 熱豆皮烏龍麵好了!
也免去了寶妹囉嗦不願品嚐的情況發生




等待麵上桌的同時,寶妹喝了起那杯上座後就遞上來的溫熱麥茶
不知該怎麼形容這麥茶,味道有點淡淡的! 可是又不是很無味的那種
只能說對於味蕾非常的沒有負擔,反而有清爽的感覺呢!!









正當寶妹準備要發言抗議肚子餓的程度時
麵上來啦!!!!     上菜時服務員還很貼心的提醒
這個陶鍋是為了確保吃到最後一口都可以是溫熱的
而特別請日本那邊特製而成的~  所以鍋邊也很燙要留意別被燙傷
連忙謝過店員之後,寶妹就迫不及待的想開動了!

這時.......


 
 
等一下!!!!!!! 媽媽還沒拍照喔!! (拿出相機)
 
   
 
麻~~~ 我可以先吃一小條麵麵嗎?? 妳看我肚子超扁 (故意縮起肚皮 )
 
   
 
好啦好啦!! 很快唷~~ 等麻麻一下啦~
 
  
這時為了要讓拍下麵條的晶透感,把麵撈了出來...

 
 
麻~~~~ 妳不要偷吃啦!!! 這樣我會不夠吃耶~~
 
  
吼!!   這個臭小孩未免把他阿母看得太貪吃了吧!!
我哪是這種人啊!!   真是知我者非女兒也阿~~~~   





總算讓她嘗到一口期盼很久的烏龍麵啦!!!   開心的咧~ 



看看這陶醉的臉!!    害我也忍不住的吃了一口!!
真的是不負我的期望啊!!!    麵條一樣超有彈性的!

簡單的湯頭綴上 一些海帶芽、魚板和兩片很日本口味的甜豆皮
這碗烏龍麵以滿分來說~   分數真是非常的接近滿分耶!!
而且價格也不是很貴,一份烏龍麵  NT. 150元 就可以吃得很滿足了呢!!
( 後來上官網去看才知道,原來這簡單湯頭其實不簡單呢!! 
  可是運用很多食材+調味才能熬出這好味道的呢!!  
 )

只是對於肚子太餓加上又跟我一起均分的寶妹來說,可能份量有些不足
所以又加了 90元 點了一碗 高菜海蛤肉拌飯 + 飲料 +沙拉
還好份量不是很多很多,所以我跟寶妹才不至於太撐! 






看寶妹吃的多開心啊!!!   忍不住挖了一口來試看看味道
一挖下去這高菜蛤肉拌飯裡頭真的好多好多蛤肉喔!!
而且飯上很明顯有許多蔬菜碎,嚐了一口之後
原以為那麼多蛤肉會很鹹的!!  沒想到味道剛剛好不鹹也不淡

唯一的缺點就是沙拉有點太簡單平實,沒有甚麼爆點!
不過這是一家烏龍麵專賣店也不能渴求太多啦!!   
只是很愛吃蔬菜的我稍嫌這一餐的蔬菜量不夠而已~




飽餐之後,店員就附上了一杯簡單的檸檬紅茶 ( 像X巢牌的)
紅茶的口味上對我來說也是比較平淡一點的口味~
可能喝習慣了老媽牌的 香濃決明子紅茶,就覺得這味道太平淡吧!
不過寶妹倒是很愛!!   這一杯幾乎有1/2是進了這小妞的肚子呢!

不過真是有一點不得不小小的抱怨一下下
其實當寶妹快吃完蛤肉拌飯時,我就請店員小姐幫忙送上附餐的飲料
那時店內的客人數已經沒有我們剛踏入店內時那麼的多
可是服務的態度以及上菜的速度真是有夠久的!!
光是那一杯紅茶我們就等了至少有 30分鐘以上那麼久~

詢問了幾次都說:  好的!  我們馬上為您送上來
可是還是只有等待!  而我們卻可以看到店員之間在聊天嘻笑
這種感覺真是有點點的不舒服呢!!   這紅茶也不是現泡的那種....
連比我們還晚了至少有15~20分進來的客人,都拿到了飲料了呢!!
最後還一副我很煩那樣,問我要飲料直接打包嗎?!
這真是引爆了我那很少發作的倔強神經!  我就是堅持要坐在店內"內用"





雖然有小小的不愉快插曲,不過餐點口味上整體來說真是很不錯!!!
尤其是烏龍麵的Q彈!!    讓我決定下次麻吉姊妹們下高雄來要待她們去品嘗呢! 
吃飽喝足之後,寶妹的配合度整個大大提高啊!!!  
離去時還主動央求幫她留影!   這小妞.....  真是人小鬼大!  




                                           - THE  END -







 


  •   karen hsu 於 2011-10-31 21:45 2F
  • 這麵看了.. 有讓我想吃喔! (PS. 偶什麼都愛吃啦.. )
    寶妹的表情.. 實在太可愛了啦!! 
  • 版主於 2011-11-01 12:08 回覆
    哈哈哈~~   那南下高雄時帶妳去吃~   


  •   大玉兒 於 2011-10-29 09:57 1F
  •  有些"名店"最後都會有點因為過於自滿而培養出不耐煩的服務員~~
  • 版主於 2011-10-29 11:02 回覆
    沒錯!!  記得很久前去吃過的那次,服務態度超好的!
    就算人超多的也沒有不耐煩或是服務不佳的狀況產生
    這次真是有點點的小小不愉快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