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MoNa愛玩樂 - 台中新社。薰衣草森林

2011021610:00
2011.02.13

從文華道退房後,我們直接前往新社的薰衣草森林
一路上大家都超級興奮又期待的~
就連提議經過蜜蜂故事館可以進去看看
都被駁回說 : 先去薰衣草那邊咩!! 等到回程有時間再去蜜蜂...


開著開著,漸漸地有了前往山裡的感覺了~
大路變成小路,最後更是驚險的小小路... 連會車都成問題呢!!
見到路旁的指標上寫著: 別放棄.... 還有XX公里
看來不少人見到路況如此都打消了前往的意念了吧~
連我家老少爺都說: 難怪之前幫忙上網查探資訊時,不少分享文都提到
" 路真是有夠難走的 ,會車也是有夠艱難的,就是一句有夠深山內啦~ "
我們真是真正體驗到了.... 好不容易完成任務來到了薰衣草森林



沒想到.... 已經停滿了不少的車啦!! 只剩下最遠的第五停車場



路旁開滿了很美麗的紫色花朵~



後來才知道這叫做 紫牡丹

紫牡丹學名Melastoma 'Cornutum',英文名Common melastoma,野牡丹科野牡丹屬多年生常綠灌木,又稱角莖野牡丹,園藝栽培種,莖略呈方形,葉對生長橢圓形至卵狀橢圓形,葉全緣,聚繖花序,萼筒壺狀,花瓣倒卵形紫紅、藍紫色,花色。

紫牡丹花形、花色與巴西野牡丹十分相似,紫牡丹花絲較為粉白,花冠基部偏向粉白,園藝界是有區別的,但亦有認為兩者是同一品種,故巴西野牡丹又稱紫牡丹。




還蠻多人在排隊等待買票入內呢!! 門票 $ 100 可以折抵園內任何商品餐點





門口前很多大型的特製黑板寫了一些規定&資訊



你是否也開始跟著心的渴望走了呢???



還有一張路線圖~ 看似簡單~ 實則不易阿~~~





一入門內就有隻穿著紫色小衣服的小熊迎接我們~
寶妹真是愛死小熊了~~~ 馬上衝過去給熊熊一個大擁抱~









( 果然~ 老少爺的S5<直幅>拍出來的這三張跟我用LX3<橫幅>拍的~
色調差很多!! 生動感也差很多... 他又要驕傲了~~~ HAHAHA )




這是香草舖子,裡頭販賣一些紀念品,有手工香皂、明信片、乳液精油....
門口可以蓋一些紀念章或是明信片用的可愛印章~
還可以將門票上的一個薰香長條紙片撕下來,插入一個薰香機
然後再穿過繩子~ 就可以當成書籤或是手鍊... 來懸掛喔




旁邊有一隻坐在休閒木椅上的大熊熊~ 超多人在排隊拍照的啦~
寶妹真是見熊就抱要不然就是撒嬌.....



就連活動的看板也少不了浪漫紫色調以及超可愛的繪圖







另一邊的雜貨擺設也是超吸引我們的目光的~
超有鄉村風的感覺的啦~~~~



寶妹佯裝成小小花工人~ 準備推著載滿薰衣草的木頭小推車去栽種啦~



連廢棄的腳踏車也可變成一種藝術~ 真是太佩服這些能廢物利用的高手了~



路旁的大葉子讓寶妹想起前不久才跟我一起看得 宮崎駿的龍貓
寶妹說 : 麻~ 妳看~~ 我跟龍貓一樣在躲雨耶~~
這畫面真是很可愛~ 讓我忍不住的按下了快門



路標也超可愛的啦~~~~
而且路線很簡單~ 就只有兩條路線~



我們先從 旋轉木馬、薰衣草步道那一條前進



路旁有很多可愛的擺設,這各全木頭製的電話,讓我們也玩起無聊的對話遊戲













就在森林咖啡館的一旁,有著裝著許願卡的籃子
可以在這邊寫完之後再拿到許願樹那邊去懸掛
還有超可愛的花草紀念章呢!!
寶妹說: 她也要寫心願... 其實只不過是在紙上畫圈圈...



這就是森林咖啡館喔~~ 吸著芬多精以及咖啡香... 真是幸福啊~~
當然除了咖啡之外還有販賣這裡的特色 薰衣草冰淇淋以及 玫瑰冰淇淋
對於這一類的冰淇淋其實有著不好的印象~ 感覺很像喝了香精一樣~



所以我沒有購買,老妹跟老媽秉持著嘗鮮的心情各買了一球
趁著她們上廁所交給我保管時.... 我偷偷的品嘗了一些


(這是廁所唷!!! 最後一間還是直接面對樹林... 真是有夠大自然的啦!!
洗手台上還有提供手工香皂,味道超級好聞的~ 而且洗完後很滋潤呢!! )

真是顛覆了我以往吃到的花香冰淇淋 , 淡淡的薰衣草香以及玫瑰香
品嘗起來自然溫和許多




繼續往上走有一個 旋轉祈福板,介紹著薰衣草的知識
對於寶妹這種小小孩~ 旋轉版真是很深得她們的心呢!!



再繼續往上走有個小型的轉轉木馬~ 在薰衣草森林裡坐旋轉木馬
真是有夠浪漫的啦!!!! 而且一旁還會吹出薰衣草香味的泡泡喔!!!
薰衣草香味的泡泡,味道很柔和一點都不嗆鼻呢。

















很可愛的身高尺, 我一眼就愛上了~ 還有小木馬...
更是讓森林裡的旋轉木馬多了許多擄獲人心的童趣感呢!!
雖然大人要50元,不過卻可以用抵用卷~ 也很划算呢~
每15分鐘一班,不過我們錯失了~ 又不想空等待~
於是決定先往薰衣草田出發~ 晚點再來坐旋轉木馬。寶妹還有點小失望呢!!
還好這孩子的優點就是很好轉移目標,一下子就忘記了小失望~
馬上又蹦蹦跳跳的開心玩耍了

另外一頭有在販賣野餐盒,野餐盒的內容就跟桌上擺放的一樣
而且那個小木盒是用完餐後可以攜帶回家的唷~~ 價格我忘記多少了~
約略記得是 $ 4XX , 另一種漂亮野餐籃的內容較多樣 價格也較高 $ 520
不過漂亮的野餐籃無法帶走... 很殘念捏!!



而且還有提供野餐的座位~ 不過必須要脫鞋子~ 整個環境超悠閒的~







餐點是不是很豐富呢?! 寶妹對於這兩隻展示熊愛不釋手.... 一直不肯離去
後來是跟她說 : 這樣子後面排隊想跟小熊照相的人要等很久耶~
她才移開她的小屁股,穿好鞋子後就往另一邊的 車子小熊進攻~





還一直問我~ 媽媽這個小熊是計程車小熊嗎?? 那我想坐他的後面



往左邊走一條小路,進入了薰衣草花田~
薰衣草花園依照山坡種植,雖然規模不是很大~ 不過卻讓人心曠神怡



花田的中央有個給人蓋紀念章的小房子,從下往上看超有FU的啦~~
整個是我愛死的鄉村風..... 彷彿置身於歐洲的鄉村呢!!! ( 雖然我沒去過 XD )
為了等這個鏡頭真是折騰死我和我家老少爺了~~
因為不少人都想跟這可愛的小房子照相,還有不斷折返的一對母女檔
總算抓準了那一瞬間,不過想再多拍幾張以免失敗.... 卻苦等不到於是作罷
只能繼續往上走啦!!! ( 繼續往上走穿過薰衣草田後就是許願樹唷~ )



辛苦的工作人員~ 沒有他們悉心的照料,我們怎麼看的到這一片開的美麗的薰衣草田
不過這一切還是要靠大家的配合,千萬別為了拍張照片而踏入花田內
看了不少人為了自己想拍張美麗的照片不顧一旁請勿踏入的標示
堅持踏入花田中而踐踏到無辜的薰衣草....










往上走來到了許願樹區~ 周圍的也被掛滿了許願卡~
就連幸福鐘也被掛滿啦~~ 呵呵






看到這一張許願卡時,我忍不住轉過頭去瞪一下老少爺...
若不是那字跡真是跟他的天差地別.... 我還真是懷疑這是他寫的 XD




有人很猛..... 串成一串之後用拋的~ 拋掛在高高的樹上~
這樣子樹神可以比較快看到嗎?? 願望就能快點實現嗎??
若是可以~ 我會用盡我的全力拋向最高的地方~




這張是老少爺替MO小妹拍下的【相親照】我超喜歡這一張的~
小妹也超級滿意的呢!!! MSN上的大頭貼迫不及待地放上這一張照片~





往下走後會來到旋轉木馬的另一頭~ 我們總算搭到了旋轉木馬了~
寶妹超開心的~ 而且還選擇那最高的大象坐騎





沿路還種了一些香草,還有美麗的茶花和李子花呢~
往下走後再繞道到另一條去香草HOUSE的路













本想要給各位姊妹挑張卡片寄去的~ 可是那卡片真是沒有幾張我中意的
加上要排隊等筆的人太多太多啦~~~ 於是作罷了~
下次有機會再去一次的話~ 我會完成這各祝福的願望的~ ^^



信箱的對面有各幸福市集,也是賣一些他們自製的手工皂... 等商品
還可以買香包袋自己裝薰衣草變成半DIY的香包喔~
不過我沒有購買~ 因為我比較中意手工皂~ 他們的手工皂真是很讚~
不過蠻貴的~ 一小塊就要兩百多呢!!!


















繪本館小小的一間~ 不過卻畫滿了許多可愛的繪圖
顏色柔柔淡淡的~ 真希望我們自己有房子後,可以將寶妹的房間
妝點得如此的柔美可愛 ,就連角落都很可愛唷~~
不過裏頭恰好有兩對情侶,有點肉麻加上空間無幾... 實在不好拍下全景照
所以草草的特寫幾張就離開前往 香草HOUSE
















香草HOUSE的前院摘種了不少香草、以及各式各樣的薰衣草和美麗的花朵
不過我都不知道這些花的名字叫甚麼~~ 只能等待愛花綠手指來指點啦~
下午3點恰好有 香草HOUSE的導覽~ 可惜我們錯過了~
裏頭不能攜帶寵物或是狗狗入內唷~~
(老少爺故意叫寶妹站在這扛棒旁指著自己... 這意味著... 寶妹是寵物嗎?! XD )





一進入HOUSE裡就看見大樹形狀的可愛裝置
寶妹調皮地躲在大樹後跟我玩起躲貓貓~ 自得其樂... 超調皮的!!!



一入內有著很多這種小房子的箱子,中間那長方塊可以按壓
可以從葉子形狀的空洞聞到陣陣的香味~


























香草HOUSE裏頭每個角落都充滿著香草知識與可愛的繪圖
感覺就像是一個家一樣,拍到我的相機都宣告不行了!! 停電罷工~






這兩間都是香氛室唷~ 超可愛的吧!!!



這是香草HOUSE裡販賣的絲瓜手工皂。超方便的~ 洗澡兼去角質~
我家老少爺超受到這各產品的吸引的~ 一直想敗一個回家用看看~
不過理智戰勝了慾望~ 所以只是拍拍照就好~
( 其實是想到可以買一大條洗澡絲瓜布送給婆婆請婆婆自製手工皂啦!! )



這一天玩得真的很開心,寶妹也很配合地全程自己行走
沒有用苦肉計喊她腿痠需要有人抱抱她....
當我問MO老媽玩得開不開心時,寶妹搶先回答 『超好玩』
我們也很理智的沒有買下一堆紀念品這一類的東西~




薰衣草森林 。 資訊

地址:中縣新社鄉中和村中興街20號

電話:(04)25931066
官網 :
http://www.lavendercottage.com.tw/

( 官網裏頭有很多詳細的資訊~ 有興趣的人可以仔細研究一番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