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MoNa的新春雜記 - 福兔賀歲

2011021210:00


過年前幾天,與老少爺和寶妹回到了龍潭
濕濕冷冷的天氣,讓已經習慣高雄溫暖天氣的我們大喊『好冷阿~~』
連鮮少拿出來的羽絨被都派上用場了呢!!! 睡前也是厚厚的長袖衣褲
我那每次遇上冬天就冰冷不已的鼻子,也是一副快凍傷的感覺~
原本計畫與阿麗一家年前可以聚一聚的~ 可是真是計畫太滿了~
只好下次等我們回北部時再跟阿麗聚聚了~

我們還是抽了一天的下午採買過年用品時順道去DEBBY日記裡提到的六信
這一趟六信行真是會讓人欲罷不能耶!! 就是可惜寶妹不能帶進去
所以寶妹只能看著別人一車一車等著結帳堆的滿滿玩具的手推車乾瞪眼了
還一直問我我喜歡那個玩具~ 可以幫我買一個嗎??
最後我和老少爺挑選了一些寶妹的益智玩具與童書 ( 還有她盼望已久的小美樂 )
以及想給好姊妹們的寶貝們有個快樂得年 ( 原本計畫過年前完成我的驚喜呢!! )
可是捏... 好事多磨啦!! 一直到前幾天我才完成這個驚喜計畫~
不過我真是逛到暈頭了!! 少算了不少姊妹的呢!! 只好下次去六信後再補啦~~




除夕照慣例的回到中和去,今年的我特別的忙碌
因為原本打點一切的大姑奶奶生病了~ 所以打點一切的擔子就落在婆婆的身上
還好我的小姑跟小叔幫忙打點,所以婆婆只要燒幾道過年必備的年菜就好了
而我呢!! 這邊幫點忙那邊幫點忙~ 再加上寶妹....
可真是讓我初二回到高雄後整整的累上好幾天,直想賴在床上一動也不動呢!!
不過看到那桌美味的年菜,一切的疲倦就忘了!!
( 還有好幾道家傳美味還沒端上桌呢!!! 家裡習慣邊吃邊撤邊上菜的)
大家邊吃邊把任務交代下來: 明年的我必須要學 家傳素餃子、家傳糯米丸子
這.... 只能說... 媳婦不是那麼好當的啦!!!


重頭戲也來了!! 大家最期待的就是發紅包啦!!
每一年我們家最熱鬧的就是發紅包的時候了~ 長輩端坐在前
晚輩跪在軟軟的墊子上給長輩磕頭說吉祥話拜年交換紅包
寶妹連著兩年都是五體投地的磕頭拜年~ 真是讓大家笑翻嘍~~~
可惜寶妹必須跟我們夫妻倆一起,大家也都笑到忘了捕捉這好笑的畫面
無法有圖有真相的呈現給大家笑一笑啦!!!




今年最特別的是老少爺在六信敗了一個 打地鼠機
這可真是今年的紅牌呢!! 大家輪流比賽看誰最厲害
爺爺還直誇這個玩具好!!! 可以給他們老人家訓練訓練反應
於是這個地鼠機就變成了寶妹的老太爺的新年禮物啦~~
( 其實我原本是想敗這個地鼠機給姊妹們的啦!! 可是怕太吵了~~
所以最後決定還是以較安靜的益智遊戲為挑選對象了~ )
再加上我家老少爺的 Xbox Kinect
可真是讓家裡不少人手腳不聽使喚呢!!! 不管老少大家都玩上一把
還大呼過癮~ 可真是讓老少爺讚嘆 這機器賺得一家歡樂~ 沒有白費啦!!!


初一晚上用過晚餐後才回到龍潭,不過初一夜晚我真是忙翻嘍!!
因為預計初二的早上八點要啟程前往台中,陪婆婆先回娘家
中午過後才從台中姥爺家裡出發回高雄 ,不過一堆除夕換下來的衣服
還有因為天冷根本乾不了的衣服只剩下短短的幾個小時...
這讓我無法可選只好使出烘衣機了~ 不過這一烘又是好幾個小時才完成....
除此之外還得整理準備回高雄的行李.... 這邊帶一些,那裏帶一點的
又是可以把車給裝的滿滿的程度 blush 還得將房間給收拾妥當


所以初二的一早,在前往台中的路途上我已經累到連話都說不出來
直接抱著寶妹,母女倆就睡到打呼無視在前方也很倦的老少爺了~
還好老少爺意志過人,平穩的來到台中姥爺家!! 姥爺可是90碎了呢!!
看起來超和藹的~ 不過看到他年輕時的照片跟現在的和藹樣真是差很大~
年輕時的老爺看來殺氣頗重的呢!! 哈哈哈


中午在老爺家用餐時聽見老少爺的大舅跟我家MO老爸是隔壁班同學
而且大舅還說了些我家MO老爸的學生瘋狂記事....
可見 年少不輕狂感覺真是枉少年阿~ 呵呵呵呵呵
小朋友別學喔!!! 這位阿公從小就有練過黑~~
午飯過後趁著車潮較為舒緩,我們告別了台中回高雄,一路上也算順利
不過體力不支的我跟寶妹又是一路睡睡醒醒回高雄......

回到高雄的我足足只想發呆賴床了兩三天... 一直到老少爺收假前我還是很懶散
於是我們的過年假期就在我懶散間流失了~ 害得我最近幾天想補償自己的新年假期
體內的趴趴造因子又再度的啟動~ 帶著寶妹騎著毆多賣又東奔西跑的亂玩啦~ XD


這就是我迎接兔年的新春雜記啦~~ 不知道各位姊妹、麻吉們是怎麼過的呢?!
不論如何~ 還是要祝福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