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年行大運~

2008021214:23

這是我嫁入鄭家的第二個年

記得去年是我內心最感到徬徨與慌張的了

因為才剛嫁沒幾天就遇上了過農曆年

又湊巧的 鄭老大休第三梯次 還好有妞妞陪著我

就這樣 日子過的很快的 鼠年就到了 轉眼間就這樣

我的第二個年來臨了 呵呵 這一次就一整個安心許多

除了已經有了一次磨練過之外 當然啦 鄭老大在身邊果然有不同啦!



除夕當天的中午我們把所有要準備帶到奶奶家的東西準備好

把房間內可能會漏水的位置鋪上髒衣服或是抹布

把小乖 小fi的包包準備好 就這樣我們出發到中和奶奶家去了

一路上明顯的感覺到 南下的車潮比北上的多上許多

先到達奶奶家 把東西卸下後 我跟鄭老大再把車開到大娘家停

果然 我們跑錯了停車場 跑到大娘家隔壁棟的去了

更好笑的是... 我們說要找某棟某樓的鄭太太時 管理員就放行了!

繞了好久 等了好久 還是沒見到大娘的身影 手機又完全的沒訊號

之後 總算聯絡上大娘 果然 跑過頭一些些了 經過一些折騰

總算把車子順利的停到大娘家去了 台北一樣的下著小雨

等著254 (沒記錯的話應該是254啦!!) 突然接到一通怪電話

回到奶奶家後 馬上就有人通知小乖剛剛差點要咬爺爺的事件了!!

這隻笨狗! 真的是 到了誰家的地盤都不曉得 唉... 真是不得了的呆ㄚ!!

還好沒有真的咬到 要不然我肯定是內疚又慌張的要死吧!!!!

小fi的乖巧 讓大家讚賞不已 呵呵 難怪ㄚ!!!

總是說揀來狗狗的都比較貼心乖巧! 被應證了~



準備了一整個下午 來到了晚上 重頭戲也跟著來了

上香 磕頭 燒金銀紙 放鞭炮 一連串的活動揭開了迎接除夕的到來

在鄭家 過的年跟我們以前在家裡過的年很不同

從小 我們是在外婆家過年居多 呵呵 種種的原因造就的我跟外婆家很親近

外婆家總是很熱鬧 因為人很多 小孩也多 大家拿出一大桶的一塊錢

等著三舅當莊 玩起擲骰 或是 比撲克牌 那時的歡笑好像也慢慢的隨著

我們的長大 越來越少了那份天真單純的嘻笑鬧了 淡淡的卻很回味

在鄭家 有很多傳統的習俗是我以前我從沒有遇上的

交換紅包 對於 成年獨立後就不能領紅包的我們小孩而言 是件很不一樣的事情

在高雄的家過年發紅包是種驕傲的象徵

只要是開始工作了 代表著已經成熟獨立 給長輩紅包也變成一種驕傲

要磕頭 是我在嫁入之前 沒有遇上過的 磕頭感覺很有知恩的感覺 呵呵

要包元寶吃元寶 還要看看今年誰運氣好吃到包錢錢的元寶 這也是沒遇上過的

更別提 能在麻將桌上的出現啦!!!

不過還真想給高雄家裡小小吐嘈一下!! 因為ㄚ~ 大人很妙!!

說麻將不是好東西 所以很不喜歡我們小孩接觸

但是ㄚ!! 大人們卻不見得只在過年時上麻將桌耶~ 哈哈哈

我想再這兩個年裡最大的差別 就是天氣和遠在溫哥華的阿棣回來過年了吧!!

去年 我還只穿件薄的長袖 今年可是 大家全身都裹上厚厚的保暖衣服

去年 大大家只有大大從溫哥華回來過年 今年少了大大 多了大娘跟阿棣

大家在吃飽喝足之後 就是拿出過年最大娛樂 - 麻將啦!!!

今年有寶妹的爸爸在 所以 第一場就是 寶妹的爸對上 奶奶 妞妞跟阿堯

鼠年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是我肚子裡的小錢鼠寶妹幫她爸爸咬錢來

她阿爸在麻將桌上竟然可以大贏 呵呵 賺了幾百元哩

第二場在吃完元寶後 再次開始上演 這一次我可是有下場喔!!

這一場 一開始是 我對上 媽 小姑和阿堯 可是ㄚ 我速度真是太慢了

寶妹的爸擔心打完一圈就不知道已經民國幾年去了 所以把我給趕下場

就這樣 我今年上場的時間.... 不到十分鐘吧! 換上寶妹的爸去代打~

過沒多久後 第二場還是小贏的寶妹她爸爸開始被周公徵召了!! 愛睏了~

於是 寶妹的爸爸派上 剛過完太歲年準備大大的旺一番滴妞妞姑姑

果然 太歲年一過就很不一樣喔!!! 妞妞也贏了幾百元哩 呵呵

今年 很謝謝大姑辛苦的幫大家做了好多好多好吃的年菜

今年 謝謝阿堯 還把他的愛床跟房間給讓給我和寶妹的爸爸

今年 很謝謝妞妞 還特別的照顧我 幫我許多還幫我挾菜耶~ 比大哥還貼心ㄚ~ 呵呵

今年 很謝謝大家 讓我能在那麼溫暖幸福的婆家快樂的渡過第一年

我想 未來 我一樣會那麼快樂又幸福的渡過每一個年的 呵

今年的我 要請大家 多多包容指教啦~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