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奇病況

2008031707:22

2008.03.15 星期六

一早起床準備好後 出發到了永和做完產檢

大約九點半左右做完產檢完畢後直接殺回到家看看酷奇

還是沒有好轉的樣子 一樣懶洋洋的 中午吃過飯後

立即的帶到醫院去給醫生做檢查 一路上酷奇很沒力氣

頭一直是靠著鄭大哥的大腿上 每每坐上機車的好動酷奇消失了

而後腿 竟然也無力到 直接垂落到機車外

我還下車把酷奇的腳給塞回腳踏墊上面 他無力的任我喬回他的腳

心裡滿滿的難過與不捨 透過鄭大哥的背 我摸摸他那大大的頭

看著他 一直在流口水 一直跟他說 酷奇~ 加油!!忍耐一下喔

醫院快到了~ 除了這樣 什麼都做不了 感覺很無力...

一到了醫院 酷奇還有意識的排斥著 不太願意進去

就這樣半強拉的 把他給拉進醫院去 他無力的抵抗著...

最後 就這樣 無力的呆坐在醫院櫃台前等待看診

等到前一位飼主走了之後 總算換到酷奇看診了

酷奇一整個無力到 靠著鄭老大和男醫師抱著上看診台也不反抗

一上看診台 女醫生看了看酷奇眼睛上的腫瘤一邊聽我敘述酷奇這星期的情況

另一方面 女醫師請男醫師幫酷奇檢查體溫 這時男醫生發現

酷奇眼睛上的那種腫瘤 連肛門附近也長出了好幾顆了

因為沒有將酷奇的腫瘤做切片送去化驗 所以

女醫師只能依照臨床上她們遇過的大部份情況來暫時判定

酷奇的腫瘤是惡性的 甚至可能已經擴散到了體內黏膜組織都有

掰開酷奇的嘴巴 一股異常濃厚的魚腥味傳出來 酷奇的牙齦

全部都在出血 .... 這也是酷奇不吃的原因 因為口腔在發痛著...

心裡好難受ㄚ! 原來 他已經痛了近兩個星期了....

這時 女醫師指示要抽血檢驗一下酷奇的肝腎指數 連抽血酷奇都不掙扎

就只是無力的趴在冰涼涼的銀色看診台上 讓尖尖的針刺進血管裡...

抽了些血出來後 分別拿出些血來放到兩台儀器上做分析

女醫生還拿出一個心絲蟲的檢驗盤 檢驗的結果是

酷奇的肝指數在正常數值的範圍內 雖然不是很理想的數字

因此可以判斷 他的肝功能是正常的 ... 但是 腎指數就......

連稀釋過後 還驗出 是超出正常值的十倍 我們問醫生

這樣的數值能夠治癒救回的機會有多少呢?? 醫生說 80%以上是沒救的...

加上酷奇的瘤已經擴散到了除了眼睛之外的其他部位了

加上 酷奇的年齡也不算是年輕力壯的了 加上酷奇身上還有心絲蟲的可能....

好像 治療只是在延長他受苦的時間 多活著一天就多痛一天

雖然很不捨很不捨 但是 還是希望他能夠沒痛苦的睡著然後跟隨老佛腳步而去...

就在兩個小時的診療中 我們訴說著 希望能讓酷奇安樂的死去

醫師也瞭解 我們的難過 可是站在醫者的角色 他們也希望能夠延長就延長...

能救的回一天是一天 雖然 我們也渴望酷奇能多陪我們一天是一天

我還希望 寶妹能見到這個傻大個呢... 心裡百般的掙扎好似被醫生看出來了

醫生說" 要不然當成給我一個機會救他 就三天就好了... 我試著用點滴

看看能不能降下他的腎指數 然後 他的腫瘤我想切片送檢化驗

而這些費用你們都不用負擔 若是三天後還是沒起色 代表酷奇的病沒辦法治療了

那就如我們大家打算的最壞情況 - 安樂死 到時再請你們負擔這筆安樂死的費用 "

我很感動 這位女醫師不只是很仔細的檢查酷奇之外 還在看診間一直跟我們仔細的說明病情

甚至還抱著希望的 用最大的努力在幚忙著我們和酷奇 東豐的醫生 謝謝妳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