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內彎半日遊

2008031708:31

星期天一大早 又是am七點起床 ....

看著身邊那位還睡的很滿足的鄭老大就覺得... 真幸福吼!!

用盡了力氣爬起來後 先鬧鬧他出氣再去刷牙洗臉...

賴床鬼就是賴床鬼 就算我鬧了 他還是照睡不誤

看來 以後小孩 我還是不用奢望他在假日幫忙帶一下了...

為什麼要那麼早起呢!! 因為 我想到竹北買日本北海道戚風蛋糕

然後我本來是想到新竹廟口去走走 玩一玩 順便吃吃喝喝的啦!!

可是咧~ 廟口的假日 上次領教過一次了 大著肚子的我還是別去的好

最後 鄭老大說 帶妳們去內彎玩好了啦!!! 於是我們在星期六晚上突然決定

我們要去內彎老街走走 剛好 公公婆婆也不用上班 就來個快樂家庭半日遊吧!!

一路上 大家很開心 還說到了鄭老大他們小時候那一次驚險的橋下之旅

還睡在公園的庭子裡被一堆早起運動的阿北阿嬤給吵醒的事....

雖然聽過很多次了 可是還是覺得 很好笑!!! 雖然狼狽但是卻是難忘的回憶

我小時候也是很多出遊的狼狽回憶 現在想想 真的很好笑很美好.....

到了內彎 因為我們一早就出發 加上路程沒有我們想像的遙遠

很快的就到達了耶!!! 果然ㄚ!! 假日就是不一樣 早上九點多就開店了...

也還好我們去的早 所以停車也沒有成為小問題

內彎車站果然很有復古味 讓我想起 N年前的新市火車站 還有當年

我們幾個不知輕狂滴瘋小孩不知羞恥的搶著上火車位置... 很好笑!!

走進內彎老街的開頭就可以看到聞名的野薑花粽跟一些野薑花食品

還有被改造一番變成餐廳的內彎戲院 很古老 古老到不是我們的年代...

老街上有幾間老雜貨店 很有我們小時候的感覺 雖然 比起我們小時候所見

那些老雜貨店的味道 又更老舊復古了一些.... 我想 阿公阿嬤輩的看到後會很多回憶吧!

內彎戲院旁邊 有個仿的老雜貨店 店名叫 " 怕太太" 很KUSO的跟鄭老大說

"" 叫爸裝的很怕太太的樣子 在這扛棒下照一張啦!!! ""

不過 獅子座的公公怎麼可能配合 而且 看到 " 怕太太 " 幾個字就直呼 " 不可能!! "

最後是在 鄭老大用計叫爸媽合照 我躲在後面 還要舉高手指比著 "怕太太" 招牌才完成KUSO照

一路上 公公很好玩的 吃著野薑花粽 客家菜包 超級像是觀光客 哈哈

還被婆婆笑 不過 真的超像的 尤其是 邊走邊吃邊拍照 哈哈哈

我們後來還誤打誤撞的走進一家擂茶店 第一次喝擂茶的我 .... 一開始想著不知啥味道

後來喝一喝 感覺還不賴耶~ 挺好喝的 甜甜的 還有綠茶跟很多穀物的香味...

不過 喝了愛玉的我 肚子有點小飽之外 也擔心喝太多擂茶 會想跑廁所啦!!!

沒辦法 孕婦很頻尿咩.... 後來 我們還買了現榨的苦茶油 ... (公公買的)

中午 我們在內彎老街上的一家飯館吃飯 除了紅糟肉和湯之外 我是覺得還不錯啦!!

沒想到 我們因為早起出發 所以 才中午十二點多一些些 我們就把老街走過兩遍了

於是 我們看到對面溪邊好多人在烤肉喔!! 我們就決定下去泡泡腳

不過 後來脫了鞋泡腳的只有婆婆 我是因為怕有青苔... 我一滑可能會不得了ㄚ!!

所以 孕婦的我還是乖乖的比較好!! 鄭老大是看到岸邊淺溪邊的青苔覺得髒髒的...

公公咧~~ 就不知道為什麼啦!!! 只知道 直呼 " 我不可能下去的啦!! "

婆婆還笑著對公公說 " ㄟ~ 泡一泡說不定香港腳就好了耶!!! "

婆婆的搞笑式對話真的常讓我大笑 有那麼可愛的婆婆 我真是好福氣耶~ 呵呵

在溪邊 拍了拍照片 把東西收好後 我們就往停車場出發 準備往竹北前進

沒想到 懶病發做的鄭老大又說 " 下星期我休假回家前再去幫妳買小蛋糕啦! 回家嘍~"

我本來是沒什麼覺得 非去不可啦!! 回家就回家~ 就回答了一句 " 喔~ "

這時 坐後座的爸媽就發聲了! " 就去看看咩~ 反正都出來了!! "

於是 我們就隨著第六感走 沒想到 還真是給我們矇對了路耶~ 一路到了竹北

不過 最後還是小迷路了 還好有P100導行ㄚ!! 最後才發現 離鄭老大上班地點挺近的哩!

我們還繞到湖口工業區去遊車河 還繞到鄭老大上班的門口 .....

回家的路上 看到爆多長昌的人馬在馬路兩旁 在列隊等著不知要去哪造勢或是迎接誰的

回到家後 我們馬上拿出網路上爆紅的 " 日本北海道戚風蛋糕 " 來吃吃看 ...

果然 小小巧巧的 還挺好吃的哩!! 只是ㄚ... 櫃台小姐為了幾個袋子

忘了把我的小湯匙裝進去了... 在家是還方便可以拿到小湯匙挖著吃...

那我跟阿母她們不就沒辦法在北投的飯店當場吃啦 = =""" (盤算著明天去哪A小湯匙)

就這樣 我們的新竹內彎半日遊 很愉快的畫下一個暫時的句號 呵呵

下一次的內彎行 有可能增加新成員 - 寶妹嘍 呵 那時會有不一樣的回憶吧~













PS: 晚上 我們就吃 在內彎買的板條 很Q 喔!! 加上婆婆炒的超好吃的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