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日記 - 邁入第22週又4天嘍!!

2007122310:58

07年12/22起了個大早 因為今天的我必須要到台北做產檢

到了吳醫師那邊後 還挺慶幸自己有很早就網路預約掛號了

因為 網路預約掛號排4號的我 還是等了一陣子才輪到我

覺得很奇妙 為什麼在等待時總是覺得 很漫長

輪到自己時 怎覺得 很快速的就檢查完畢了咧?!?!

是錯覺嗎?!?! 照慣例的先去驗尿看看尿糖是否正常還有量體重

再來就是等待 這一次要看唐氏症篩檢報告是否有正常

還有慣例的超音波 等了好久總算等到我們啦!!!!

不過這一次我跟寶寶的爸還真是被我前一位的孕婦給嚇到

肚子超大的啦!!! 孕婦裝穿起來竟然像是桌布掛在桌子上似的

竟然把衣服的下擺給撐起來 看來媽媽都沒胖到 全部長在寶寶身上了

輪到我時 吳醫生看了一下報告說 "唐氏症正常"然後說 要照超音波嗎!?!

我跟辰老大只能點點頭 回答 "是ㄚ" 就進入超音波室擦"果凍"準備看寶寶

吳醫師進來後 把超音波器放在我的肚子上說 : 寶寶確定是女孩 喔!!! 腎臟有積水喔

嗯!! 積水有0.8 要小心才行... 這是個會吐奶的寶寶喔!! ( 我們還在一頭霧水中哩 )

臍帶好像有繞頸喔!!! ( 突然大家有點吃驚嚇到) 吳醫師就開始檢查臍帶的流量

呼~ 還好只是放在脖子上或是 剛好在脖子附近的位置吧!!! 突然B.B.B.B.B.聲大響

還在想 什麼聲音ㄚ?! 沒去留意還在想 再繼續聽聽醫生的講解和看看螢幕上的寶寶

什麼?!?!?!??! 醫生怎麼離開了?! 阿嘎???? 這啥情況ㄚ?!?

還摸不清時 護士小姐已經幫我擦去肚子上的果凍了 ㄜ... 果然大娘有沒有來差好多

一到了外面 要看超音波照片 ㄜ.... 怎麼只有一張黃色的 .....

果然 大娘沒來真的差非常滴多..... 不過還是很佩服吳醫生看超音波的技術

以目前來說 寶寶的體重 身長 手手腳腳 心跳 一切都是正常健康的

除了腎臟內的積水要看看未來會不會慢慢的消退了 寶寶ㄚ!! 妳要健康的成長喔!

( 寶寶好像聽到我說的話 還動了動讓我知道哩 呵呵 )

目前 我的體重胖了一公斤 尿糖那些全部正常 唐氏症篩檢也ok

寶寶的頭圍是 5.5CM 身長(從頭到屁股捲曲)18CM 實際總長要*1.5 所以是27CM

腿長是 3.77 ( 寶寶ㄚ~ 妳是女孩 腿長可別像爸爸一樣才好ㄚ! )

以寶寶目前的身長大小來推算是 22週又4天大 看來 上個月長的太快超過進度

這個月的進度又再次打成平手啦 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