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MoNa愛玩樂 - 高雄。旗津

2011072510:00
看看我這天地,都快要荒蕪不堪了~
所以還是趕緊把懶病給收拾掉,重新除草施肥要緊~ ㄎㄎ


一連下了兩個星期的雨,原本在上個星期的假日安排好的旗津行
只好順延在這個周末讓我們好好的曬曬太陽~

下午三點,外頭的艷陽依舊大放熱力著
不過為了不讓懶病又再次纏上身來~ 於是一家三口拿著準備已久的行囊出發



來到了鼓山渡輪口,小粉紅加上我們兩個大人一個小人合計 50 元
就這樣我們經過一小段的搖晃之路,來到了旗津了~
迫不及待的寶妹一直催促著著我們往海水浴場的方向前進

記得去年Mo老爸帶著我們去參觀旗津燈塔,順道來到海邊看看海
寶妹還死命都不肯踏入沙灘一步呢! 而且極度的不願意讓沙子髒了她的鞋和腳
才經過幾個月,小妞的態度大大的逆轉~ 一來到岸邊無視那封鎖線
迫不及待地就開始脫去她的上衣~ 我跟她老爸的極力阻止她通通當成耳邊風





為什麼要拉起封鎖線咧!! 原來是連日來的雨給岸邊帶來了不少漂流木與垃圾
海岸線真是有夠髒...... 所以說啊!!! 環保是每個地球人的職責阿~~~



本以為下水無望的我們,突然看到左側有不少人在玩耍呢~
於是我們踏上被曬得滾燙的髒髒沙灘,一路一邊喊燙一邊走跳的來到了較為乾淨的一邊



大家別誤會啊!! 以為這張照片的主角是我們老少爺
不不不!!! 後方的比基尼辣妹才是正主子呢!!!
老少爺一看到一直在我耳邊讚嘆著~ 夏日的海灘真是好啊!!
我翻著白眼外加心理os : 吼~ 你不要那麼像色老頭啦!!!!!!



翻開包包快速地幫寶妹補好防曬之後,就趕緊的趕這兩父女下水去







在岸邊撐著一把抗uv陽傘的我,不管防曬在怎麼補,傘在怎麼遮
還是擋不住烈陽的熱度,真是讓我非常的吃不消呢!!
不過看著寶妹的笑容,我堅持住了!! 不過這一堅持也讓我曬傷啦~~~
最後在老少爺心疼我的情況之下,拉著戀戀不捨的寶妹上岸更衣去



換好裝後的我們,來到了極負盛名的天后宮
天后宮規模雖然不是非常的大,不過莊嚴古樸讓人肅然起敬
看著那些精細的雕刻可都是歷史的痕跡呢~~
我們寶妹虔誠的在廟庭前,祈求著健康平安。

天后宮介紹 :

位於旗津的天后宮是高雄市最古老的寺廟,其建廟時間可追溯到清康熙十二年(1673),相傳當時有位福建漁民在海上遭遇颱風漂至旗後,他見到此地山靈水秀,非常適合漁撈,於是回到故鄉攜眷來此定居,並且迎奉故鄉的湄洲媽祖來台,建草寮供奉。

康熙三十年(1691)從大陸來的移民人口陸續增加,旗后居民於是決定籌資興建媽祖廟,經過幾次的重修,直至民國三十七年(1948)的重建而成為今日的規模。


旗津天后宮香火鼎盛,廟宇莊嚴古樸,目前廟內保存許多歷史文物,包括「勒封順天聖母」石匾一方、光緒十二年鑄造的鑄鐘、光緒十八年的木楹聯一對,旗津天后宮已於民國74年(1985)經公告為三級古蹟,正式被列入文化資產保存,這裡不僅是旗津漁民信仰中心,也成為了旗津人民精神及心靈寄託之所在,更見證了打狗的開拓史。






街上傳來的陣陣烤小卷香味,敲醒了寶妹的飢餓蟲
於心不忍的我,忍不住在街上花了 50元 給她烤了隻小卷~
原本以為拎著小卷的寶妹,會在回到鼓山的渡船上才吃
小孩子真是很不按照計畫走呢!! 才一個不留神......
她就遞來一個充滿烤小卷香味的空袋子了~ ( 冏 )



回程的船上,我要老少爺帶著寶妹上去看看,感受一下與在底層與機車同船
不一樣的視覺景色~







回到了鼓山,原本想以海之冰當成我們這一趟小旅程的完美 the end

不過真是一看到滿滿滿滿滿到溢出來的人潮~ 我們還是打消了念頭
於是就近的來到了婆婆冰,一償寶妹長久以來的心願之一~



就這樣寶妹完成了她第一次踏上沙灘、第一次與海的接觸....

那一夜...... 連作夢都念念不忘!!
而我跟老少爺,一個因此曬傷一個因此中暑~
只能說~ 父母難為啊!!!!!!! XD




PS : 為了預防這個天地有突如其來讓我措手不及又扼腕的事件產生
MoMoNa 我把日記搬家嘍~~ 請大家繼續支持
別忘了常常來串門子唷~ 我可是超級無敵歡迎的呢!!! ^^

新家地址 : http://bomay2008.pixnet.net/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