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妹愛玩樂 - 高雄夢時代。 Yu Kids Island

2011022810:00





2011.02.08

年假最後一天... 即將結束了~
在家也懶得夠久了,身上的蠢動因子開始發作~
於是聽聞已久的 高雄夢時代。愛樂遊樂園
成了我跟寶妹蠢動的第一站



不過時間選得太不巧~ 飢腸轆轆的怎麼蹦蹦跳咧!!
於是殺到地下樓去,還以為正在OPEN將餐廳與高中同學聚會中的小阿姨 (我妹)
可以收留一下我們母女倆,好讓我們順道品嘗一下OPEN餐廳的滋味
滿足一下我的好奇心... BUT 看照片就知道我們兩沒如願啦!!
因為小阿姨太開心了~ 只顧著聊天吃飯沒空看窗邊.... 還好拉麵我也很愛~ XD



吃飽喝足後~ 一踏出餐廳寶妹馬上央求幫她拍照
( 哇塞!! 想通了嗎?! 最近想要幫她拍照時都刻意唱反調, 超級不配合的耶!! )
寶妹都那麼說了~ 就趕緊開機幫她拍幾張~







就連柱子也不肯放過.... 這不得不讓我懷疑這小妞在力求表現?!



閒著也閒著~ 逛逛誠品看看有甚麼想買的書籍
可以一邊陪伴寶妹一邊看書,增加一點國學素養也不錯吼~
不過..... 我們怎麼走來走去就是在兒童館裡不肯出來咧~ XD



因為阿~ 兒童館裡有許多的布置與裝置藝術讓我們倆駐留很久









兒童館裡除了有很多很棒的童書之外,還有不少教育書籍喔~
趁此敗了兩本回家,準備戰力好對付寶妹用~ XD







還有一個很棒的閱讀空間,平日除了可以讓孩子們有個舒服的閱讀環境之外
假日還會不定期的舉辦 『說故事』活動呢!! 這等好康我怎能錯過分享呢!!
不過寶妹這種小小孩真是除了平常日之外,很不適合在這邊活動
因為會吵到許多較大的小朋友看書,這樣破壞環境的小破壞者快快的就被我帶離了





來到了樓上的愛樂遊樂園,寶妹真是整個瘋了~
迅速的拖了鞋子放進小櫃子裡,然後就開始了發洩精力活動
先拿搖擺船(我自己取的啦)開刀,還露出小肚臍...
是在預習將來長大後穿露肚裝嗎?!



再來就是這個疊疊球啦!! 不過這個設施還是要請家長看著孩子比較好
這個設施最頂端是軟的~ 小朋友很愛攀爬到最高處,可是很容易摔下來
若同時有許多小朋友在一起玩樂使用時,摔下來的孩子就很容易撞倒站立或坐立
在上頭的孩子。造成一些小小的傷害...
為什麼體悟會那麼深捏!!! 因為阿~~ 這件事情就直接的發生在我們身上....



寶妹開心的抱著大球轉啊轉的~ 突然我一個不留意這小妞就開始往頂端爬
這一爬上去... 很快地就往前滑落,這時撞到了一個年紀較大的女孩
那女孩原本坐在上頭,讓爺爺拿著DV拍攝著~ 結果被寶妹這樣一撞
兩個一起摔到溝槽裡,還堆疊在一起 ... 真是把我嚇死了!!
雖然充氣槽把兩個孩子都保護得很好,雖然撞跌在一起可是也沒有太大的撞擊受傷
寶妹第一時間馬上跟姐姐說對不起,我則是同時得跟對方爺爺道歉
雖然還是慘遭白眼以及責罵,不過誰要我們兩個沒好好留意呢!!





有了這個經驗更讓我明白,雖然這邊是讓孩子自在奔跑玩耍的地方
不過我不該太過於放任寶妹,畢竟這裡算是公共場合,這也順道給寶妹上了一課



這小妞馬上閃到一旁的一個半圓球上罰跪.... ( 我可是沒叫她跪耶!!! )
因為我知道她知道自己不對,所以馬上地跟姊姊一直道歉我也就沒必要罵她
我只是趁機告訴她,在玩的時候要小心一點
要不然旁邊一起玩的小朋友很容易因為我們的不小心就受傷了



小孩就是小孩,反省後一下子就被另外的設施給吸引住目光了
像顆小小椰子樹一樣,底下綠色黃色的吊球讓孩子一個各地抓夾住
隨著繽紛樹轉圈圈





這模擬的水床,軟硬度很適中小朋友在上頭跳一跳
卻不會因為其一的小朋友彈跳而造成其他小朋友的過度搖晃而跌倒
這讓最近愛上跳彈簧床的寶妹愛死了!!!





就算自己跳到摔下去也不痛...
寶妹說 : 藍藍的像在海裡跳啊跳一樣~ 好好玩喔!!



正當我心想著,這小妞還真是野丫頭耶!! 寶妹像發現寶物一樣快速地衝入
一直跟我說 : 麻~~ 妳看~~~ 是妳說那個很貴很貴我不可以浪費錢買的那個
我一直很喜歡的那個煮飯組耶!!

寶妹馬上就蹲下來跟著一位小哥哥一起開心的玩起家家酒遊戲了








寶妹請我吃的漢堡... 還是雙層肉的喔!!! XD





還跟哥哥分工合作,洗菜跟拿食材是寶妹,小哥哥則是在烤箱與爐前



家家組的另一邊有一隻超級可愛的小狐狸電動搖搖馬
不過可能是因為蹦蹦跳跳是孩子的第一考量,所以這隻小狐狸
就只能安靜地在一頭慢慢的前後搖晃著了~









還有一個超可愛的三隻熊電動翹翹板
不過這個樂趣真是不足.... 小朋友不能自己控制晃動的速度
而且怕危險,所以搖擺的速度也是很緩慢... 小朋友對這設施都意興闌珊的





不知道是不是蹦蹦跳跳的太累了,寶妹拉著我來到閱讀角落
拿著紙張以及一桶一桶分配好的蠟筆坐了下來



不過這小孩.... 真是安靜不下來... 畫沒幾下充好電後又出發去蹦蹦跳跳了...



只留下這個超級半成品給我.....



看著另一頭的這位妹妹..... 真是好文靜阿~~ 真希望寶妹能夠學學人家的文靜....



不敢逗留在閱讀角落太久,就怕寶妹又不小心闖禍了....
肉眼搜尋到了寶妹正在小小泰山區~ 這個設施真是很妙
兩根棒子左右移動到兩端,這可是讓小孩搶破頭呢!!!
最後的結論是... 到旁邊猜拳去決定先後.... 這可便宜了寶妹了~ XD







自從上一回我跟老少爺帶寶妹到IKEA的球屋玩過之後
這小妞最念念不忘的就是球屋了... 只要我空閒下來就會問我
可以再帶我去一次IKEA的球屋嗎?? 我都有乖乖吃飯有長大喔~
有夠高可以進去了~ 我也會自己穿襪子還有自己去尿尿阿~ 所以我真的長大了~
這些千篇一律的央求對話三不五時就出現在我耳邊...

寶妹一發現這球屋真是愛死啦~~~ ( 好像小朋友都很愛呢!! )
而且我發現小朋友很愛在球池裏頭游泳.... 或是把身體埋進球堆裏頭
在裏頭繞著彩色柱子繞圈圈,想像自己是魚... 小孩的創意真是無限



這個混血小妹妹最厲害,穿著夏季的服裝.... 特別的顯眼呢~
在這裡幾乎每個孩子剛進來時都是穿著外套的~ 最後開始一件件的脫
最後總是汗流浹背,小臉紅撲撲的.... 雙頰邊還流著汗滴呢





不知道是不是又累了... 寶妹拉著我坐回閱讀角落去
拿著一本已經被翻得破舊不堪還被畫上不少色彩的故事書要我跟她說故事
不知道是不是剛剛在球屋內培養了感情了~ 這一票小朋友一見到我們在說故事
也主動地拉了椅子靠攏過來聽我說故事,還狗腿的說: 阿姨妳說故事好好聽喔
不過老話一句... 小孩就是小孩~ 一聽完故事又馬上往遊樂區出發了!!
趁著寶妹跟那些哥哥姊姊玩得開心時我到每個角落去看看拍拍







當遊樂設施較少小朋友使用時,工作人員會拿酒精開始擦拭清潔設施的每個角落









寶妹的小玩伴們發現了這個氣球屋,裏頭大大小小各色的氣球
隨著風飛舞著~ 孩子們忙著追逐... 這時意外又發生啦!!
氣球遮住了寶妹與另一個小玩伴的視線,這兩個小腦子不小心又扣的一聲... 撞再一起
寶妹馬上的跟小玩伴道歉,兩個人額頭像撞的地方應該很痛.... 看起來都有點黑青了耶
不過還是那一句老話... 小孩就是小孩~ 馬上又忘得一乾二淨玩在一起了~









就這樣我們母女倆在這個很好玩的地方度過一個很累卻很滿足的下午.....












官網: http://www.yukids.com.tw/

營業時間: 周一~周五 11:00~ 22:00 (不限時間無限暢玩)
週六、日以及國定假日 限時兩個小時

入園費用 : 250元 ( 一小一大 )

注意事項:
a. 入園必須要穿著襪子(陪同的大人亦同) ,大人可輪流入內
或是購買50元入場卷
b. 小朋友的身高限制是 120CM 以下唷!!
c. 禁止飲食,除了水之外

入園需知:
這裡提供兒童與
父母互動、遊戲的空間果小朋友有任
何危險行為,請各位家長務必互相幫忙,
彼此注意,共同維護一個無憂無慮、充滿歡笑的親子樂園。
在官網裡有詳細的介紹喔!! 想了解一下的爸爸媽媽可以到官網去查詢喔~